【總目錄】 【最新文章】 【星座男】 【星座女】 【星座愛情】 【星座排行】 【十二星座】 【生肖】

女王的「媽寶說」!

標籤: ,



各位姊妹,千萬別誤把媽寶當孝順,這絕對是兩回事。
2011/06/27【聯合報╱女王】
所謂的「媽寶」就是「媽媽的寶寶」,俗稱還沒斷奶、長不大的成年男人,又可稱假孝順真懦弱的不獨立男。


這種男人,即使年紀超過三十,工作獨當一面、生活不成問題,甚至年紀已經可以當孩子的爹,他們還是自認為活在母親的襁褓中,把「我媽說」當作口頭禪,把「我媽有問題」當作他觀念偏差的合理化,把「我媽要我陪她」當作拒絕女生的好藉口,把「我媽說不可以」當作壓迫對方的好理由,甚至把「我媽不喜歡妳」當作最後分手的殺手金間。


這些男人即使成年已久,仍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,沒有他娘他就無法做任何決定、處理生活大小事,甚至他從小到大都不用做任何家事,小時候念書很辛苦不用做家事,長大工作好辛苦當然不用做家事,甚至家裡的老少只要是男人都不用做家事。於是這樣的男人出了社會一旦有任何機會獨自生活,他就變成一個生活白癡,所有衣服都丟到洗衣機、垃圾不會分類、只會洗車不會洗碗、唯一會煮的只有開水和泡麵。


他的生活一律都要他媽同意他才敢做。要穿怎樣的衣服、要找怎樣的工作、要住哪裡的房子、要娶怎樣的老婆、要生什麼性別的小孩。他們的口頭禪是「我媽說……」只要他媽說一句話,他就改變他所有的人生規畫。


他總是說:「我怕我媽生氣。」
我曾經聽過有的男人以身為媽寶自豪,結果他每個女友都因為不想當他第二個媽而跟他分手。也曾遇過有的男人因為媽媽照顧得太好而擺脫不了媽寶的宿命,每次都把女生嚇跑。我還遇過有些不成熟不獨立的男人,他們找女朋友更希望女友能身兼他媽,只差不用把屎把尿擦屁股,但是買便當倒垃圾掃地永遠是妳的責任。


更誇張的是,我聽過有劈腿男以媽寶形象作為擋箭牌,每次都說:「對不起我媽要我陪她。」「對不起,我跟我媽在一起不方便接電話。」所有劈腿對象的手機顯示號碼都是「媽媽」,正當你以為他們母子倆感情真是好,他對他媽真是溫柔,其實妳也只不過是另一個媽媽。


最可怕的不是天生的媽寶,而是一生以身為媽寶為榮的男人。他們知道只要搬出他媽媽,妳就只能乖乖閉嘴。所以他媽媽要他幾點回家、周末不能出門、取消你的約會他統統遵命。他媽說你們八字不合、妳的背景配不上他、妳太好或不夠好都是妳的問題。反正只要他丟下一句「我媽說……」他就可以夾著尾巴跑掉。


所以各位姊妹,千萬別誤把媽寶當孝順,這絕對是兩回事。

我們都知道,世上只有媽媽好,只是,我們都不愛媽寶。


原文網址
延伸閱讀:
下一篇文章較新的文章 上一篇文章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小鐵星座線上親算